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0-11-25)

澳洲頻道
2020-11-25 14:07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0 1125日,星期三
 
維多利亞州發佈財政預算並宣佈一項將大幅削減印花稅的新舉措: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政府發佈財政預算。維州在2020-21年財政赤字達到233億澳元,預計到2024年將降至59億澳元。預計本財年的淨債務將達到870億,到2024年6月將增至1548億。另外,維州政府宣佈一項將大幅削減印花稅的新舉措,削減最高可達50%。作為預算的一部分,維州政府還將對“建租”(BTR)專案減免50%的土地稅。
 
維州財政部長部Tim Pallas說,“獨一無二的一年應該有獨一無二的預算。” 維州不應受到經濟衰退的“束縛”,而應“借機釋放”。預算重點還包括興建機場鐵路、更快的鐵路服務、郊區鐵路環線和社會住房等基建項目,以刺激經濟復蘇。州政府希望能夠在18個月內創造20萬個就業機會,到2025年實現40萬個就業機會。
 
Pallas表示,消減印花稅並不是唯一的與房屋相關的稅收減免措施,但消減印花稅將吸引人們重返房地產市場。此項新舉措削減印花稅最高可達50%。印花稅50%的全額折扣適用於價值不超過100萬澳元的新建住宅,購買現房的人將獲得25%的印花稅折扣,折扣最高可達同等價值。這項緊急減稅措施將適用於從11月25日開始簽訂的合同,是州政府“大規模住房建設”計畫的一部分,該政策將持續到2021年6月底。
 
根據財政預算案檔,維州2020-21財政年度印花稅收入下降25.9%至46澳億元,較先前估計的71億澳元大幅下降。由於受第二波新冠疫情及因此造成三個半月封鎖影響,預計在2020-21財年維州的GDP總值下降4%,總財政收入比新冠疫情前的水準下降4.2%,州稅收下降11.3%。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