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0-11-18)

澳洲頻道
2020-11-18 15:18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0 年11月18日,星期三

澳大利亞提前減稅措施開始生效,逾千萬人獲益:

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原計劃於2022年中期實施的減稅措施本周起提前開始生效,將有超過1150萬澳大利亞人通過提前減稅措施獲得收益,其中數百萬人可以每週最多領取47澳元。根據10月預算案中通過的提前啟動本財年價值70億澳元的減稅措施,11月16日起全澳所有雇主需要確保其每位元雇員將通過此項減稅措施獲益。

澳大利亞聯邦財政部部長Josh Frydenberg表示,2020年將有超過1150萬人通過提前減稅措施獲得收益,隨著人群消費掉其額外收入,將促進產生多達5萬個工作崗位。全澳的雇主都必須確保將減稅傳遞給他們的員工,企業需要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來更新他們的工資系統,讓員工可以領到額外的工資。預計這筆錢將為經濟復蘇提供重要的推動力。

根據修改後的規定,32.5%稅率的最高起征點將從9萬澳元提高到12萬澳元;19%稅率的最高門檻將從3.7萬澳元調到4.5萬澳元。對於年薪10萬澳元的納稅人,減稅將帶來每週29澳元的額外收入;對於年薪12萬澳元的納稅人,其週薪將多出47澳元。另外,中低收入者的稅收抵免延長一年,將在2021年7月1日後完成年度報稅時,作為退稅支付獲得1080澳元的減稅。

澳大利亞AMP資本和澳新銀行(ANZ)分別表示,澳大利亞人已經開始更加關注自身財務狀況。根據提前啟動的減稅措施,納稅人可以在每週工資中領取額外的澳元,而且,在下一財年年初做年度報稅時,還可以領取已經繳納的900澳元稅款。預計部分現金會被存起來,但會有很大比例通過消費流回經濟領域。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