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0-11-19)

澳洲頻道
2020-11-19 14:07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0 年11月19日,星期四

新南威爾士州財政債務將升至創紀錄的1,040億澳元,短期內經濟前景嚴峻: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政府發佈財政預算。根據預算檔,新州2020-21年財政赤字達159億澳元,到2022-23年將大幅減少至20億澳元,並在2024年6月進一步縮減至4.6億澳元。另外,新州失業率將在12月達到7.5%的峰值,在2024年中期逐步回落至5.25%。五年內財政收入損失將達到250億澳元,預測到2025年恢復盈餘。到2021年6月,新州的債務數位將擴大到530億澳元,隨後進一步增加到754億澳元,到2024年達到1040億澳元。

新州財政部長Dominic Perrottet 表示,財政預算數字顯示新州經濟因新冠疫情遭受前所未有的損失,債務將升至創紀錄的1,040億澳元。短期內經濟前景嚴峻,隨著新州重新開放和限制的繼續放寬,暫時性的復蘇可能要從2021年6月才開始。Perrottet說,“展望遠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環顧全球,相信沒有哪個州或國家比新州的處境更好。新州的刺激措施在規模和品質上將是前所未有的,但公共支出不是永久性的解決方案。這是我們需要解決的挑戰。”Perrottet希望一系列促進經濟的舉措可以使新州經濟有望儘快復蘇。

據悉,在新冠疫情之前,新州的財政狀況保持穩健。失業率呈4.5%的趨勢,是全澳最低的。在服務業的推動下,出口增長了4%,商業和消費者信心均強勁。新州的淨債務也位居全國最低,而基礎設施建設的支出創下了930億的紀錄。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