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0-11-24)

澳洲頻道
2020-11-24 13:57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0 年11月24日,星期二

澳大利亞高校畢業生就業市場跌至十年低點,但已就業畢業生的工資持續上漲:

澳大利亞聯邦政府根據《學與教品質指標》(Quality Indicators in Learning and Teaching,QILT)調查發現,由於新冠疫情導致2020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市場達到過去十年來的低點,而且就業率和工作時長均出現下降。另外,畢業生對課程的滿意度略有提高,總體滿意度從2019年的80.1%上升到2020年的80.7%。

QILT調查顯示,澳大利亞從事全職工作擁有學士學位的畢業生就業率在2020年降至68.7%,2019年為72.2%。就業市場疲軟的另一個跡象是,新畢業生的工作時間長度從上一年32.2小時減少到每週28.4小時。QILT發現,儘管畢業生就業市場變得更加艱難,但畢業生的工資繼續上漲,全職工作的年薪中位數在2020年增加至$64,700,比上一年增加了$2100。年薪中位數從牙科專業畢業生的$84,000 到藥學專業畢業生的$49,600不等。

調查資料顯示,全日制畢業生中就業率最高的是藥學達96.4%,康復達87.3%,醫學達86.7%,工程學達83%,教學達80.6%和牙科達80%。另外,全日制畢業生就業率最低的專業是創意藝術達為45.8%,旅遊、酒店、個人服務、體育和娛樂為52.4%,通訊達為52.8%,科學和數學為59.1%,以及人文,文化和社會科學為60.9%。

QILT表示,新冠疫情是造成畢業生就業市場艱難的主要原因,從事兼職工作的畢業生尤其受到影響。完成了牙科、旅遊、酒店、個人服務,體育和娛樂,以及創意藝術等學位課程的畢業生均受到影響,這些領域的工作小時數與上一年相比大大減少。但是,QILT稱疫情並不是全部原因,2019屆畢業生就業市場也很艱難。較早的兩次數據收集是在疫情前於2019年11月和2020年2月進行的,那些資料已經表明“畢業生的勞動力市場疲軟”。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