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0-11-23)

澳洲頻道
2020-11-23 15:01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0 年11月23日,星期一

新南威爾士州將企業工資稅降至全澳大利亞最低,並將逐步取消印花稅: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政府已經近10年沒有出現赤字,2020-21年預算案財政赤字達159億澳元。債務將在2023/2024財年達到1040億澳元的高峰,預算到2024/2025財年恢復盈餘。

根據預算檔,作為“復蘇與改革”方案之一,新州政府將實施數十年來最大的稅務改革,逐步取消印花稅(stamp duty)以刺激經濟發展。預算還包括,降低企業工資稅(payroll tax),將其從5.45%降低到全澳最低4.85%,該措施將自2020年7月起追溯性生效並實施兩年,企業平均一年可以節省3.4萬澳元,不用繳納工資稅的小企業則會收到1500澳元的代金券,幫助繳納政府和市府各項費用;一項消費券計畫將為新州所有家庭提供$100 用於餐飲和娛樂支出;在未來四年內,將花費創紀錄的1070億用於醫院升級和修建學校及修路,其中為700所公立學校更換照明系統以及建造1200套經濟適用房的項目,投入超過3.37億澳元,為所有公立學校提供輔導教師,並將免費學前班的政策將延長,為新社會廉租房建設投入8.12億澳元。另外,旅遊餐飲、藝術和娛樂以及建築行業獲得聯邦政府JobKeeper薪資補貼,其中建築業在新州所有企業中比例最高,目前354,000家企業的JobKeeper申請得到處理,建築業占16.9%。

新州財政部長Dominic Perrottet表示,未來5年將花費296億澳元用於防新冠疫情措施,到2021年9月份季度20%新州人將接種疫苗;還將投入44億澳元用於防山火和復蘇措施,另外還將投入40億澳元用於防乾旱措施。Perrottet稱印花稅是州政府徵收的所有稅種中“最差的”,並表示將立即展開公眾諮詢,討論替代方案。這些措施包括徵收年度物業稅,或者可能是一種讓購房者在繳稅或繳納年度稅之間進行選擇。“逐步取消印花稅,並以一種新的房產稅取代,即對新房交易徵收一年一次的土地稅。這項改革將在4年內為新州經濟注入110億澳元。”他說,從減稅到大規模的基礎設施支出等所有措施都旨在創造和保留工作崗位。

據悉,新州政府計畫用NSW Generations Fund不斷增長的資本償還借貸,該基金目前賺取4.5%的利息,有望在2030年達到700億的價值。州政府會繼續實施資產回收計畫,將把出售政府資產WestConnex剩餘股份所得收益用於抵消債務,並對NSW Lotteries稅收私有化進行範圍研究。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