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0-11-20)

澳洲頻道
2020-11-20 13:57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0 年11月20日,星期五

統計局發佈資料,澳大利亞失業率十月份升至7%:

澳大利亞統計局(ABS)發佈資料,十月份失業率從6.9%上升至7%。就業不足率從11.4%降至10.4%,比四月的峰值低3.4%。15-24歲青年人失業率從9月份14.6%上升至15.6%。另外,全澳範圍內全職工作十月份增加97,000個,兼職工作增加81,800個。其中,維多利亞州解封後占當月就業增長的近一半。九月至十月間,經季節性因素調整的就業人數共增加17.88萬人,工作時間增加1.2%。

資料顯示,全澳失業率在七月份達到7.5%,八月份下降至6.8%,包含JobKeeper的“有效”失業率在九月份為9%。經季節性因素調整的失業率在十月份增加25,500人,參與率增加了0.9個百分點;由於參與人數增加至使十月份失業率上升0.1%,達到7.0%,但優於此前市場預期的7.1%。十月份的就業水準比三月份新冠疫情前的水準低1.7%;就業參與率提高0.9%,達到65.8%。其中,維州十月份限制規定的放寬後就業人數增加81,600個,工作時間當月增加5.6%,使全澳工作時間增加1.2%;參與率上升2.0%,較三月份下降1.4%,失業率上升0.7%,至7.4%。維州的就業率和工作時間比三月份低4.1%和9.0%,全澳其他地區分別為1.7%和3.8%。

ABS表示,聯邦政府從九月底開始收緊JobKeeper並降低了補貼金額,也降低了JobSeeker補貼金額,使十月份的勞動力統計資料成為第一份關於在減少政策支援情況下的經濟表現的證據。工作崗位和工作時間的“大幅增加”“反映出大量脫離了勞動力隊伍的人士重新就業”。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