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官員支持快速行動防範美國經濟風險

华盛顿
2019-07-19 13:03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7月18日電(記者高攀 許緣)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高級官員18日表示,支持美聯儲採取快速行動以防範美國經濟風險、維持經濟擴張。市場普遍認為,這進一步鞏固了市場對美聯儲將於7月底宣佈降息的預期。

美聯儲副主席理查·克拉裡達當天接受採訪時說,採取預防性措施是美聯儲政策工具的一部分,"不必等到事情變得過於糟糕後,才採取一系列急劇降息措施"。

克拉裡達表示,當前美國經濟增長前景面臨的風險升高,包括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企業投資疲軟、海外通縮壓力上升等,美聯儲將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美國經濟強勁增長和將通脹穩定在2%附近的目標。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約翰·威廉姆斯當天也在公開場合表示,建議美聯儲快速採取行動以應對不利經濟情況。"一旦出現經濟困境跡象,迅速採取行動降低利率是值得的。" 克拉裡達和威廉姆斯都是美聯儲貨幣政策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成員,擁有永久投票權。

市場分析人士把美聯儲高級官員相關表態解讀為美聯儲可能在7月30日至31日舉行的貨幣政策例會上大幅降息50個基點,高於此前市場普遍預期的25個基點。不過,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發言人當天發表聲明澄清,威廉姆斯發表的只是一篇學術演講,與美聯儲政策行動無關,不必過度解讀。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當天公佈的聯邦基金利率期貨資料顯示,目前投資者預期美聯儲7月底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約為56%、降息50個基點的概率約為44%。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