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第一季度經濟增速修正終值為3.1%

华盛顿
2019-06-28 02:31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6月27日電(記者許緣 鄧仙來)美國商務部27日公佈的最終修正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產總值按年率計算增長3.1%,與此前公佈的修正資料持平。

最終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占美國經濟總量約70%的個人消費支出增幅較此前修正值下調0.4個百分點至0.9%。非住宅類固定資產投資增幅較此前大幅上調2.1個百分點至4.4%。私人庫存投資為當季美國經濟貢獻0.55個百分點,較此前下調0.05個百分點。

分析人士認為,雖然美國經濟第一季度實現連續擴張,但越來越多跡象顯示,由於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以及經貿摩擦等因素,美國經濟增速或在第二季度出現大幅度放緩。彭博社的經濟學家預測,二季度美國經濟增幅或收窄至1.8%左右,偏離美國政府設定的3%經濟增長目標。

另一方面,美國勞工部當天公佈的數字顯示,截至6月22日一周,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升至7周高位,較此前一周增長1萬人至22.7萬人,顯示美國就業市場承壓,對美國經濟增長構成威脅。

美國商務部通常會根據不斷完善的資訊對季度國內生產總值資料進行三次估算。美國第二季度GDP首次預估資料將於7月26日公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