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褐皮書"顯示美國經濟繼續溫和擴張

华盛顿
2019-07-18 10:04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7月17日電(記者許緣)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7日發佈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從5月中旬至7月初,美國經濟整體繼續溫和擴張,就業市場持續增長,物價水準略有下滑。

這份報告根據下屬12家地區儲備銀行的最新調查結果編制而成,也稱"褐皮書"。報告顯示,與美聯儲發佈上一份"褐皮書"時相比,除部分轄區外,美國經濟活動整體溫和增長。

從行業來看,零售業略有增長,但汽車銷售持平。非金融服務業活動進一步增長。房屋銷售有所回升,但住宅建設活動持平。同時,貿易前景不確定性繼續影響企業信心。

報告顯示,美國就業市場整體實現溫和增長,但增速較此前略有下降。各轄區就業市場均吃緊,特別是建築業、資訊技術和醫療保健領域用工持續緊張。薪資增長幅度適中,多數轄區企業主擴大了員工福利,以應對勞動力市場緊張。

報告還顯示,5月中旬至7月初,美國物價整體穩定,但較此前略有下降。由於關稅上漲和勞動力成本增加,企業投入成本普遍上揚,但轉嫁成本能力減弱。同時,由於強降雨等因素,農業產量小幅下降,推高部分農產品價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