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副主席:目前貨幣政策合適但存在調整可能性

华盛顿
2019-05-31 13:14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5月30日電(記者許緣 楊承霖)美聯儲副主席理查·克拉裡達30日表示,考慮到美國經濟狀況,美聯儲目前的貨幣政策是合適的。但如果經濟下行風險較預期加大,美聯儲將重新評估貨幣政策立場。

克拉裡達在當天一場演講中表示,眼下美國失業率仍然很低,通脹率在美聯儲設定的2%通脹目標附近,利率也接近美聯儲認為的中性利率水準。因此,美聯儲目前的貨幣政策是適當的。不過,如果未來通脹率持續低於2%,或全球經濟和金融發展存在的下行風險大於預期,那麼美聯儲會將其視為是否需要出臺更加寬鬆貨幣政策的因素之一,並重新評估其貨幣政策立場。

在5月1日結束最近一次貨幣政策會議後,美聯儲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在2.25%至2.5%不變。22日公佈的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認為,在未來一段時間內,美聯儲在利率問題上仍應保持耐心。

不過,由於近期多項指標顯示美國經濟存在走弱風險,特別是美國國債收益率出現倒掛,投資者對美國經濟可能陷入衰退的恐慌情緒加劇,對美聯儲降息的呼聲和預期也日益增加。對此克拉裡達表示,近期收益率曲線趨平與全球形勢有關且較為短暫,現在對其影響作出結論為時過早。

根據美國商務部30日公佈的修正資料,今年第一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率計算增長3.1%,較首次預估資料下調了0.1個百分點。分析人士認為,受貿易局勢和減稅政策刺激效果逐步減弱等因素拖累,第一季度非住宅類固定資產投資增幅被大幅下修,企業盈利能力也有所減弱,為美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長前景蒙上陰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