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對利率問題仍將採取觀望態度

华盛顿
2019-05-23 10:06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5月22日電(記者許緣)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2日公佈的上一次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認為,在未來一段時間內,美聯儲在利率問題上仍應保持耐心。

會議紀要顯示,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即使全球經濟和金融狀況持續改善,仍應耐心對待利率問題。僅有少數官員認為,如果經濟發展符合預期,美聯儲可能需要收緊貨幣政策。

美聯儲上一次貨幣政策會議於4月30日至5月1日召開。會後,美聯儲宣佈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2.25%至2.5%不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會後表示,目前的政策立場是"合適的",沒有加息或降息的必要。

分析人士普遍認為,目前美聯儲貨幣政策面臨兩難:經濟和金融狀況改善意味著美聯儲應當加息,避免長期低利率造成經濟過熱;而目前較低的通脹率又意味著美聯儲應當降息,以刺激通脹率向2%的目標值靠近。

會議紀要顯示,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美國近期低通脹可能是暫時的,部分原因是受服裝等部分商品價格驟降等特殊因素拖累。

展望未來,美聯儲官員對經濟前景普遍保持樂觀。會議紀要顯示,一些與會官員認為今年早些時候對經濟風險和不確定性的擔憂已有所緩解。

自2015年12月啟動本輪加息週期以來,美聯儲已經9次加息。同時,美聯儲自2017年10月起開始漸進式縮減資產負債表計畫,以逐步退出寬鬆貨幣政策。但今年初以來,美聯儲態度發生轉變,市場普遍預計美國今年將不再加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