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

华盛顿
2019-05-02 05:07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5月1日電(記者許緣)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日宣佈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2.25%至2.5%不變,符合市場預期。

美聯儲當天在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例會後發表聲明說,近幾個月來,美國就業市場依然強勁,失業率保持在低位。美國經濟穩健增長,家庭消費和企業固定資產投資增速在第一季度有所放緩。過去12個月,美國整體通脹率以及剔除能源和食品價格的核心通脹率有所下降,目前均低於美聯儲設定的2%通脹目標。

展望未來,美聯儲認為美國經濟很可能將持續擴張,就業市場保持強勁,通脹率接近2%。同時,基於全球經濟和金融形勢發展以及美國通脹壓力溫和,美聯儲將對貨幣政策調整保持耐心。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目前美聯儲的政策立場是"合適的",沒有加息或降息的必要。

自2015年12月啟動本輪加息週期以來,美聯儲已加息9次,並開啟縮減資產負債表計畫,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機後出臺的超寬鬆貨幣政策。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