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商會:“脫歐”不確定性擾亂英企投資

中国财富网
2019-06-18 09:55

已收藏


英國商會最新報告預期,英國脫離歐洲聯盟的不確定性影響英國企業投資進度。

英國廣播公司(BBC)17日援引報告內容報導,英國企業正在以“不可持續”方式把資源投向“脫歐”應急方案,如囤積物資。

英國商會認為,企業應該向可以拉動經濟增長的領域投資。

英國商會預期,受企業今年早些時候“急速”囤貨影響,英國2019年經濟增速略有上調,但2020年和2021年的增速將受到遏制。

英國商會把英國經濟2019年增速從1.2%上調至1.3%,把2020年增速從1.3%下調至1%,2021年增速從1.4%下調至1.2%。

英國商會說,英國“脫歐”引發的不確定性,包括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與日俱增,預期將短期“窒塞”企業投資。報告寫道:“企業把資源投入(‘脫歐’)應急方案,例如囤積物資,而非可以積極助推長期經濟增長的專案。”

英國商會對經濟增速的上述預測以英國能夠避免無序而混亂的“脫歐”為假設。

英國商會經濟學部主管蘇倫·蒂魯警告,無協議或無過渡期“脫歐”依舊是英國經濟前景面臨的主要風險。

蒂魯說,英國“硬脫歐”觸發的混亂將增加“英國弱增長軌跡轉化成更顯著惡化經濟環境的可能性”。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去年底一份報告預估,一旦英國無協議“脫歐”、與歐盟退回到世界貿易組織(WTO)框架下的貿易,英國的產出在長期內將下降5%至8%。

英國“脫歐”事宜始終未能破局。英國2016年經由全體公民投票決定脫離歐盟。公投近3年後,議會對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不予批准,“脫歐”日期延至最遲今年10月31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