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華泰證券GDR獲英國金管局批准

中国财富网
2019-06-12 14:47

已收藏

6月11日晚,華泰證券在上交所網站發佈公告稱,公司申請發行全球存托憑證(GDR)並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的招股說明書於倫敦時間6月11日獲得英國金融市場行為監管局批准。公司已根據本次發行上市的時間安排刊發GDR招股說明書。需要說明的是,該GDR招股說明書並非針對境內投資者刊發。

此前,公司於2018年12月1日披露,本次發行已取得中國證監會批准。

本次發行中,華泰證券擬初始發行不超過7501.37萬份GDR,其中每份GDR代表10股公司A股股票。此外,穩定價格操作人可以通過行使超額配售權,要求發行人額外發行不超過750.13萬份且不超過實際初始發售規模10%的GDR。本次發行GDR代表的基礎證券為不超過82515萬股A股股票(包括因行使超額配售權而發行的GDR所代表的A股股票)。

本次發行的GDR的價格區間初步確定為每份GDR20美元至24.50美元。本次發行的GDR發售期為6月11日至14日(倫敦時間)。如本次擬發行GDR數量達到上限且超額配售權悉數行使,預計募集資金總額為16.503億美元至20.216億美元。

本次發行的GDR將於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並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主機板市場交易。本次發行的GDR上市後,國際合格投資者除通過國際訂單市場買賣GDR外,也可通過英國跨境轉換機構將GDR與A股股票進行跨境轉換。跨境轉換包括將A股股票轉換為GDR,以及將GDR轉換為A股股票。但根據境內的相關監管規定,本次發行的GDR自上市之日起120日內不得轉換為A股股票。

上交所表示,華泰證券是上交所上市公司,在獲得英國金融監管當局的發行批文後,如順利發行,華泰證券將成為首家按照滬倫通業務規則登陸倫交所的A股公司,這意味著滬倫通西向業務邁出實質性一步。作為華泰證券A股的上市場所,上交所認為這對促進境內機構融入全球核心資本市場、促進上海和倫敦兩大金融中心城市的合作有著非常積極的意義。

上交所強調,堅定不移推進資本市場對外開放,是中國資本市場監管當局始終秉持的理念。上交所作為改革與開放的前沿陣地,始終遵循中國證監會的部署,扎實努力地推進每項工作。通過互聯互通、股權合作等制度創新模式,上交所近年來與全球各大主要市場不斷加深合作實現共贏,也在全球化融合中不斷加強自身風險防控能力。相信在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一行兩會、外匯局等金融監管機構的大力指導和支持下,會有更多A股公司通過制度創新登陸倫敦市場;同時,願與中國共同成長的倫交所上市公司也會將上交所作為上市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