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滬倫通漸行漸近 華泰證券擬發行GDR登陸倫交所

中国财富网
2018-09-26 09:11

已收藏

資本市場雙向開放又有標誌性進展:華泰證券25日晚公告,擬發行GDR(全球存托憑證)並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華泰證券由此成為首家公告擬發行GDR的A股上市公司,而滬倫通也有望在年底正式起航,倫敦、上海兩地資本市場將實現互聯互通。

據華泰證券公告,董事會會議25日同意了公司發行GDR並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的議案。本次擬發行的GDR以新增發的A股作為基礎證券,A股增發總量不超過8.25億股,即GDR發行前總股本的10%,擬募集資金總額不低於5億美元。

發行價格是投資者最為關注的。華泰證券稱,其發行價格將根據發行時境內外資本市場情況、參照同類公司在境內外市場的估值水準確定。且發行價格擬不低於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的每股淨資產。至25日收盤,華泰證券收報15.15元/股,明顯高於每股淨資產。

就發行方式看,華泰證券將採用國際發行,擬發售對象為合格國際投資者。

華泰證券是首家宣佈發行GDR的A股公司,其方案還需提交股東大會表決,並有待監管機構批准。

華泰證券宣佈擬發行GDR之際,滬倫通也在有條不紊地推進。8月31日,證監會就《上海證券交易所與倫敦證券交易所市場互聯互通存托憑證業務監管規定(試行)》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目前已完成意見回饋,滬倫通業務正式規則發佈在即。

滬倫通包括東、西兩個業務方向。其中,西向業務是指上交所A股上市公司在倫交所掛牌全球存托憑證。

某位不願具名的上市券商非銀分析師表示,華泰證券8月初剛完成定向增發,募資142億元。在兩融、股票質押等重資本業務收縮的大背景下,華泰證券並不缺錢。該公司之所以考慮試水發行GDR,可能是出於拓展國際業務、提升國際知名度的考慮。

華泰證券半年報顯示,公司主要境外經營實體有兩家,分別是華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及AssetMark Financial Holdings, Inc.,分別註冊於中國香港及美國,而公司在歐洲大陸布點不多。

華泰證券也在最新公告中表示,發行GDR的募資將用於境內外業務發展及投資,以進一步優化公司業務佈局,提升市場競爭力和抗風險能力。其中包括增強香港子公司的資本實力,進一步擴展跨境業務;逐步完善美歐業務佈局,拓展投資銀行、資產管理、財富管理等潛在領域的業務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