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華泰證券資管成功發行國內首單承續發行類REITs

中国财富网
2018-06-10 09:11

已收藏

6月8日,由華泰證券(上海)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泰證券資管”)擔綱管理人的“華泰佳越-蘇寧雲新一期資產支持專項計畫”(以下簡稱“該計畫”)正式成立,並將在深交所掛牌轉讓。該計畫為國內首單承續發行類REITs,發行規模34.92億元,原始權益人為蘇寧電器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蘇寧集團”),底層資產為其分佈在14個城市核心地段的蘇寧門店物業。

該產品對國內REITs行業的發展具有重大創新意義。首先,採取了創新的交易結構設計,以新發類REITs的形式無縫承接了國內較早期的類REITs——原蘇寧雲創二期項目的相關權益,首次真正實現了產品間的閉環運作,在公募REITs正式推出之前,為國內已初具規模的類REITs產品以續發類REITs的方式實現退出進行了有效探索並樹立了典範。

其次,該產品高效利用底層資產現金流,以全新的產品設計方式降低了企業融資成本,強化了其物業增值部分為企業實現增量融資的效果,充分發揮了成熟優質物業資產的融資效力,體現了市場對蘇甯集團及華泰證券資管持續運營管理能力的認可。

本次產品的成功發行,也印證了蘇甯集團智慧零售模式的成功轉型。通過互聯網技術賦能線下門店,蘇寧集團真正實現了線上線下的O2O融合,門店業態不斷升級,消費體驗不斷完善,坪效持續提升,帶來了穩定的現金流回報,是REITs市場優質的商業物業標的。

華泰證券資管精准把控市場投資者偏好,成功設立華泰佳越-蘇寧雲新一期資產支持專項計畫,為蘇寧集團延續存量融資及實現增量融資提供了強有力保障,體現了華泰證券、華泰證券資管領先的產品設計能力和高效的資金募集能力,用實際行動證明了優質企業優質資產的融資能力,對提振資本市場信心起到良好的正面示範效應,進一步強化了華泰證券資管在不動產金融領域的品牌效應。

據Wind資訊資料,截至6月8日,2018年以來華泰證券資管發行ABS專案12只,發行規模305.69億元,排名行業第一。

在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及“降杠杆”的宏觀經濟背景下,面對我國巨大的不動產和基礎設施的資產證券化需求,類REITs及REITs產品無疑是重要的發展方向之一。

在不動產金融領域,華泰證券資管堅持“價值發現、價值培育、價值重塑及價值實現”的核心價值中樞理念,重點推進以不動產證券化、不動產私募基金及不動產品牌運營三維度立體式的業務佈局,已形成涵蓋不動產開發基金、不動產並購基金、標準不動產證券化等覆蓋不動產全生命週期、形成全產業鏈閉合迴圈的產品線,為企業不動產開發及運營管理保駕護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