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華泰證券定增完成 阿裡、蘇甯等戰投入股

中国财富网
2018-08-04 16:20

已收藏


昨日晚間,華泰證券公佈非公開發行A股股票的發行結果,參與公司定向增發的有阿裡巴巴、蘇寧以及央企背景的中國國有企業結構調整基金等。華泰證券相關業務負責人表示,引入阿裡巴巴、蘇甯等戰略投資者有助於優化公司股權結構,有助於進一步提升公司行業地位和競爭力。

此次華泰證券非公開發行的股份數為10.89億股,發行價格為13.05元/股,合計募集資金142.08億元。參與認購的對象共有6名,分別是阿裡巴巴(中國)網路技術有限公司、蘇甯易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安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國有企業結構調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北信瑞豐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及陽光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阿裡巴巴、蘇甯及安信證券是此次定增認購的主力軍,3家公司認購的股份數分別為2.68億股、2.6億股及2.48億股,分別占發行後總股本的3.25%、3.15%、3%。3家公司認購的股份數合計7.76億股,占比華泰證券此次定增超七成。

某不願具名的上市券商非銀分析師認為,阿裡巴巴及蘇甯易購應該是以戰略投資者的身份入股華泰證券的。江蘇國資完全有實力參與此次定增,之所以沒有認購,可能就是為了引入更強大的協力廠商,助力公司做大做強。至今仍缺乏A股證券牌照的阿裡巴巴通過參股券商,可以迅速與證券公司在互聯網金融等多個領域展開深度合作。

這一觀點也得到華泰證券的認可。華泰證券相關負責人表示,華泰證券通過定增引入阿裡巴巴、蘇寧、中國國有企業結構調整基金等戰略投資者,將打開公司未來發展的想像空間。

華泰證券相關負責人進一步分析道,阿裡巴巴將助力華泰證券加快佈局金融科技領域,積極構造開放式的金融服務生態和場景化的金融生活圈。而蘇甯作為國內領先的智慧零售企業,構築了以供應鏈、管道、用戶、技術為核心的智慧零售生態圈。未來公司和蘇寧將依託各自的產業優勢,打開零售客戶的行銷及服務、金融產品發行銷售、資管業務、資產證券化業務等方面合作的空間。

阿裡巴巴並非首家以參股形式入駐國內券商的互聯網巨擘。早在去年下半年,騰訊斥資28.64億港元,認購中金公司在港發行了2.075億股H股,占中金公司發行後總股本的4.95%。中金公司與騰訊的合作領域包括金融科技、產品及服務等多方面。

公告顯示,此次華泰證券的定增募集資金擬全部用於增加公司資本金、補充營運資金,擴大公司的業務規模,優化業務結構,提升公司的市場競爭力和抗風險能力,為公司各項業務持續快速發展和創新業務的開展提供資本保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