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華泰證券資管首只貨幣ETF公募基金獲批

中国证券网
2017-05-18 15:33

已收藏

在正式獲得公募牌照9個月後,華泰證券資管向證監會申報的首只公募基金——華泰紫金天天金交易型貨幣市場基金已正式獲批。據悉,這不僅是華泰證券資管打造的首只公募產品,也是券商資管行業的首只貨幣ETF。

貨幣ETF是一種為股票帳戶閒置資金量身打造的現金管理工具,其場內操作類似股票交易。投資者只需有股票帳戶即可,不需辦理其他任何手續,只需在券商交易終端輸入代碼即可買賣,所有操作都在帳戶內完成,資金無須轉入轉出。與普通貨幣基金相比,貨幣ETF具有流動性強、風險低、收益穩健、交易成本低等特點,能夠滿足投資者對閒置資金T+0交易的需求,是場內投資者較為理想的現金管理工具。

從投資運作上來看,場內外雙軌運作的場內貨幣基金更能互相平滑流動性衝擊,使得貨幣基金受到短期資金贖回衝擊的影響相對較小,資產配置更加穩定,從而能夠提高基金的收益。

今年2月,央行上調逆回購利率和常備借貸便利(SLF)利率以來,貨幣基金收益率便一路走高。據同花順資料,今年2月、3月、4月貨幣基金的區間7日年化收益均值分別為3.25%、3.49%、4.0%,升幅較為明顯。在今年股債雙雙乏力的背景下,貨幣基金成為資產配置領域不可或缺的“明星”品種。

去年8月,華泰證券發佈公告稱,證監會核准全資子公司華泰證券資管公募基金管理業務資格。根據證監會網站披露,截至2017年3月,取得公募基金管理業務資格的證券公司或證券公司資管子公司共計12家,包括東方證券資管、浙商證券資管、華融證券、山西證券等。

近年來,華泰證券資管各項業務均取得快速發展。根據中國基金業協會資料,以2016年證券公司資產管理月均規模計算,華泰證券資產管理月均規模達8146.52億元,排名行業第二;主動管理資產月均規模列行業第四。華泰證券年報顯示,2016年度華泰證券資管實現營業收入20.09億元,淨利潤10.32億元。

華泰證券資管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司在固定收益投資領域實力雄厚,一直以來堅持絕對收益目標,將風險管理放在首位,打造了強大的內部信評體系,不斷提升信用評估能力、信用價值挖掘能力等投資管理的專業能力,較好地回避了由於投資標的債務結構、經營狀況惡化和行業週期波動等造成的違約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