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微創心通4.3億元引戰投 華泰證券華興資本上榜

中国证券网
2017-08-25 13:57

已收藏

上海微創醫療器械集團24日發佈公告稱,該集團旗下控股子公司上海微創心通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微創心通”)近日成功以人民幣21億元估值和總交易對價人民幣4.3億元完成了融資協定的正式簽署。

微創集團、微創心通及微創心通其他原股東與華傑(天津)醫療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華傑天津”)、中金浦成投資有限公司(“中金浦成”)及北京華泰瑞合醫療產業投資中心(有限合夥)(“華泰瑞合”)簽訂了《股權轉讓及增資協定》以及《股東協定》。上述投資者以總對價人民幣4.3億元認購了微創心通於該等交易完成後經擴大股本中將予新發行的約25%的股份權益。該等交易完成後,微創醫療科學有限公司於微創心通的權益將變為66%,保持控股地位。

華傑天津是華興資本集團旗下專注于醫療健康產業的一個私募股權投資基金,華興資本集團是一家中國領先的服務新經濟的綜合類金融機構。中金浦成是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資子公司,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國第一家同時提供境內外投行服務的金融機構。華泰瑞合是華泰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專注于醫療健康產業投資的一個私募股權投資基金。

微創心通是中國專注于高端心臟瓣膜介入醫療器械研發和製造的企業,在創新型心臟瓣膜植介入業務上有廣泛的產品研發佈局。微創心通的主要產品為VitaFlow經導管主動脈瓣膜及輸送系統(“VitaFlow”),主要用於治療嚴重鈣化性的主動脈瓣狹窄。VitaFlow系統將於今年內完成一年臨床試驗隨訪,有望在2018年獲CFDA批准上市。

微創集團首席技術官兼微創心通董事長羅七一博士表示,這是微創集團子公司首次僅憑藉處於研發臨床階段的產品線就成功對外融資,並獲得多家知名投資者對其價值的認可。此次交易能夠為微創心通的產品研發、製造和市場開拓補充所需營運資金,將有力地促進其業務發展及提高其市場競爭力。

據介紹,主動脈瓣狹窄是老年人中最常見也是最嚴重的瓣膜病之一,經導管主動脈瓣植入術(TAVI)作為近年來用於臨床的介入治療手術,為重度主動脈瓣狹窄患者提供了較為理想的治療方案。目前全球已有超過65個國家、超過30萬患者植入TAVI產品。

業內人士認為,隨著人口老齡化的不斷加劇,預計未來10年內全球TAVI手術量將增長4倍,預計2021年TAVI全球市場超過50億美元。我國于2010年由葛均波院士實施首例TAVI手術以來,累計臨床植入量僅為800例左右,TAVI產品在中國有著巨大的市場發展空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