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華泰證券:平常心看待A股暫不納入MSCI

中国证券网
2016-06-15 10:33

已收藏

MSCI再度婉拒A股,整體納入趨勢不改。MSCI今晨宣佈暫不將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稱國際投資者肯定中國開放市場努力,然而相關制度進展及效果仍需觀察,且QFII每月贖回限制及A股衍生品預審限制依然存在,然而不排除在例行週期之前納入A股的可能性。對此,華泰證券首席分析師羅毅認為,雖A股沖關MSCI再次失敗,但是並不改變整體納入趨勢,且若政策節奏加快,提前納入可期。

他表示,市場准入情況持續改善,改革措施引導A股風格向真價值真成長轉換。政策層面針對MSCI去年對中國A股市場准入情況提出資本管制、額度分配流程以及收益權分配等三類要求均已作出改善,此外停牌制度進一步完善,體現監管層面支持力度。整體看來,此次婉拒說明A股市場化建設仍有提高空間,不斷促進A股市場向更加開放和市場化方向發展。

以平常心對待納入結果,看好金融板塊改革前景。羅毅認為,納入結果不改變中國金融改革方向,近期民營銀行“成立潮”顯現,千億養老金即將入市,資本擁抱大金融再次成為市場焦點,而銀行股作為真價值的代表必將受益。今年以來銀行股的上漲以及長線資金的流入,並不全是MSCI納入預期,央企、地方金控及民營資本積極佈局銀行板塊,彰顯穩健價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