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滬倫通箭在弦上:華泰證券在倫交所披露上市意向函

中国证券网
2019-06-05 13:43

已收藏

國內首單GDR又有新進展。華泰證券今日公告稱,公司已在倫敦證券交易所披露《華泰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於倫敦證券交易所發行全球存托憑證的意向確認函》,宣佈意向發行不超過8251.5萬份的GDR。這也意味著滬倫通有望邁出關鍵一步。

根據意向確認函,華泰證券擬募集資金總額預計不低於5億美元。公司擬發行不超過8251.5萬份GDR,其中每份GDR代表10股A股股票,本次發行的GDR將全部源於公司新增股票,新增A股將不超過公司普通股的10%。

本次發行的GDR預計將在英國金融市場行為監管局維護的正式清單中的標準板塊上市,並於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證券主機板市場的滬倫通板塊交易。

華泰證券是國內首家公開嘗試發行GDR的上市公司,一旦成功,將實現內地、香港和倫敦三地上市。

去年9月,華泰證券在董事會上首次提出發行GDR,並於11月30日收到證監會核准的批復。本次披露GDR上市意向函後,尚需取得英國相關證券監管部門的最終批准。

據披露,華泰證券發行GDR募集的資金主要用於:支援國際業務的內生及外延式增長,擴展公司的海外佈局;持續投資並進一步增強公司現有的主營業務分部;進一步增強公司的營運資金和其他一般企業用途。

山西證券非銀分析師劉麗認為,本次發行GDR,對於華泰證券進一步擴大海外業務,促進跨境業務增長,實現全球佈局具有重要意義。

如本次GDR成功發行上市,華泰證券將成為首家通過滬倫通機制登陸倫敦證券交易所的中國公司。

滬倫通相關工作正有條不紊地推進。今年全國兩會期間,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表示,滬倫通工作進展順利,相關工作都在正常推動中。今年3月20日,上海市市長應勇會見了英國倫敦金融城市長艾思林率領的代表團一行。艾思林表示,希望與上海深化合作交流,加快推進滬倫通專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