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倫通倒計時 業內靜待首批掛牌企業名單

中国财富网
2018-12-17 09:19

已收藏


滬倫通進入倒計時階段。按照原定計劃,滬倫通將在本月底之前正式啟動。《經濟參考報》記者從國內多家券商瞭解到,在技術準備方面,此前滬倫通已經完成了三次全網測試以及通關測試,一切準備就緒,正在等待業務的最後上線。各家證券公司已經完成全天候測試,並已經向上交所提交了滬倫通CDR交易許可權開通申請。多家券商機構預計,本月底之前,滬倫通首批掛牌企業名單將公佈,明年1月份,滬倫通交易將正式啟動。據瞭解,目前各家券商正在加大滬倫通投資者教育、跨境市場研究等方面的投入,等待最後的發令槍響。

12月13日晚間,上交所發佈公告稱,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與倫敦證券交易所互聯互通存托憑證上市交易暫行辦法》《上海證券交易所與倫敦證券交易所互聯互通存托憑證跨境轉換業務指引》的相關規定,上交所對巴克萊銀行予以滬倫通全球存托憑證英國跨境轉換機構備案。此前的12月4日,上交所宣佈,對中國國際金融(英國)有限公司(簡稱“中金英國”)予以滬倫通全球存托憑證(GDR)英國跨境轉換機構備案。中金公司則宣佈,中金英國已成為首家滬倫通全球存托憑證英國跨境轉換機構,中金公司股票業務部境內團隊和英國團隊將主要負責滬倫通全球存托憑證跨境轉換業務,並且已經獲得CDR做市商資格。

在首批掛牌企業方面,11月30日,華泰證券宣佈,中國證監會核准公司發行不超過8251.5萬份全球存托憑證(GDR),對應新增A股基礎股票不超過8.2515億股,完成本次發行後,公司可到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儘管目前首批掛牌企業的名單尚未公佈,不過業內已經形成較為一致的預期。中信建投預計,此次在上交所發行CDR的企業,將以富時100指數成分股為主。資料顯示,目前這一指數成分中的權重股主要包括滙豐控股、荷蘭皇家殼牌、BP、阿斯利康、葛蘭素史克、帝亞吉歐等。光大證券則表示,上交所A股和倫交所高級板比較中,倫交所在消費、醫藥等行業具有獨特優勢,倫交所高級板在醫療保健、消費等行業中,擁有葛蘭素史克、NMC、巴寶莉集團等代表性標的,且行業估值較低;A股則在金融、地產、能源等板塊估值優勢明顯。

從滬倫通對A股市場的影響來看,國盛證券認為,短期來看實質影響有限,滬倫通開通不涉及投資者跨境,兩地市場並無直接增量資金入場,而是互相增加了投資標的和品種,預計A股市場流動性影響偏中性。從中長期來看,滬倫通是中國資本市場開放的新里程碑,有利於中國優質企業“走出去”,同時提高境內市場深度,增加海外資金對國內股市的關注度,長期有助於引導外資進入A股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