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滙豐有望搭上滬倫通首班車

中国财富网
2018-10-19 09:01

已收藏


滬倫通籌備工作進入“衝刺階段”,昨日,市場傳出滙豐有望成為滬倫通項下首個發行中國存托憑證(簡稱“CDR”)的海外上市公司。對此,滙豐相關發言人回應上證報稱:“我們正在研究滬倫通項下CDR發行的相關規定。”

此前有消息稱,滬倫通擬於今年內正式啟動交易,屆時將出現上海、倫敦兩地市場企業互掛首單。

作為中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重要舉措,滬倫通專案已在去年底取得階段性成果。該專案旨在允許符合條件的滬倫兩大市場上市公司,依照對方市場的法律法規,發行存托憑證並在對方市場上市交易,實現兩地市場互聯互通。

此前出爐的相關規則(徵求意見稿)規定了中國存托憑證的上市審核、初始流動性建立、上市及退市等內容。例如,明確了中國存托憑證上市條件,包括公開發行條件、總市值(200億元)、倫交所上市年限(上市3年且主機板高級上市滿1年)、初始規模(5000萬份及5億元市值以上)。

沃德資產投資總監劉煦然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滙豐有望通過滬倫通發行CDR登陸中國資本市場,這是滙豐全球化佈局的重要一步。滬倫通的啟動,也體現了中國推動人民幣國際化和金融開放的決心。“對於A股投資者而言,可以借助CDR進行全球化的資產配置,但同時這也對投資者投研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南華金融集團高級策略師岑智勇則表示,對於滙豐有望成為滬倫通下首個發行CDR的海外上市公司並不意外。滙豐作為全球最大的銀行之一,對於滬倫兩大市場投資者來說都較為熟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