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倫通籌備進入衝刺 券商27日起可提交開通申請

中国财富网
2018-10-16 09:26

已收藏


上週末,中國證監會下發《關於上海證券交易所與倫敦證券交易所互聯互通存托憑證業務的監管規定(試行)》,由此打響發令槍,滬倫通籌備工作進入了“衝刺階段”。上證報記者獲悉,券商自本週一(15日)開始進行全天候專項測試,通過測試的券商將在週三(17日)前向交易所提交參與滬倫通經紀業務的意向申請,並自27日起向上交所遞交正式的開通申請。

週一,上交所聯合中國結算組織券商在全天候測試環境下進行測試。一家中型券商的運營部相關負責人介紹道,本次測試是在模擬環境下進行的,測試的主要內容包括滬倫通CDR發行上市、交易結算、公司行為和特殊場景驗證。測試的主要目的是驗證各方技術系統是否準備就緒。

上述券商負責人進一步介紹道,有意在滬倫通業務上線前開通交易許可權的券商,在通過全天候測試之後,應在本週三下班之前向上交所提交開展滬倫通經紀業務資格的意向申請。

據悉,申請參與滬倫通經紀業務的券商需做好四項準備工作:一是制定滬倫通經紀業務方案和實施計畫;二是進行滬倫通經紀業務技術開發等工作;三做好滬倫通業務投資者教育和適當性管理工作;四是做好人力資源配備工作,如成立滬倫通業務專門工作小組等。

“上交所將自10月27日起正式接受交易許可權開通申請,並根據券商經紀業務和技術準備的情況給券商開通交易許可權。”某上市券商資深經紀業務人士表示。

在安排測試的同時,多家證券公司表示,近期正對旗下客戶作初步摸排。某大型券商資深經紀業務人士表示,目前看來,符合300萬元門檻要求的客戶數量大概有2萬至3萬人(戶)。

上述大型券商人士進一步介紹道,相比之前的滬港通及深港通,投資者對滬倫通的態度較為謹慎。一是有語言門檻,有投資者擔心滬倫通標的股的資料可能是全英文;二是投資者對倫敦證券交易所的交易規則不熟悉,對上市公司也知之不多。

一位不願具名的小型券商的經紀業務相關負責人也表示,該公司旗下資產超過300萬元的高淨值客戶本就不多。伴隨著股市行情的持續低迷,原本“達標”的投資者也因持股市值的縮水而落到門檻以外。“初步摸排下來,全公司客戶中大約只有千名左右的合適投資者。”

除了摸排客戶規模,部分券商還在緊鑼密鼓地準備內部培訓工作。上述大型券商人士表示,下周交易所會組織滬倫通業務講師培訓工作,之後,公司會安排參會人員對所有分支機搆、營業部進行培訓,其後再安排營業部的專業人士對合格投資者作現場宣講及培訓工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