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倫通漸行漸近 機構投資者關注外部股東話語權

中国财富网
2018-11-21 09:43

已收藏

滬倫通漸行漸近,上證報調查發現,與個人投資者相比,一些機構投資者的關注點更集中在投資者權益保護方面,希望能作為外部股東參與倫交所上市公司的決策。

一位機構人士向上證報表示:“機構投資的持股比例較大,且更偏向於長期持入。如果投資了滬倫通,我們是否可能參與到倫交所上市公司的運營、投資分配中,包括未來的戰略合作,是不是有話語權?”

該機構人士同時認為,目前發行的境外投資產品,大多以美股和港股產品為主,境內普通投資者對全球配資的意識是否提高,是目前發行產品的重要動力。

而對於個人投資者來說,關心的焦點則集中在可以通過滬倫通投資哪些英國上市公司、滬倫通會對目前市場估值產生怎樣的影響。

“公開的交易規則都研究過了,但我更想瞭解一下賣方的專業解讀。”一位想要嘗鮮滬倫通的投資者表示,自己有全球資產配置、分散A股投資風險方面的需求,但是對倫敦資本市場並不熟悉,近期參加了不少券商組織的投資者培訓。他主要想瞭解通過滬倫通可以投資哪些英國上市公司?

對此,華東某大型券商策略分析師表示,滬倫通開通後的首批企業應當是倫交所市值較大、流動性較好的頭部公司,比如富時100指數就彙集了倫交所上市的最大的100家公司。

一位資深老股民則想瞭解,不懂英文會不會影響對這些公司基本面的瞭解?他提出一個比較實際的問題,“滬倫通正式實行以後,基礎證券對應的上市公司,在定期報告披露的時候,是否會同步披露中文版?”

相關專家表示,滬倫通標的公司相關資訊都會以中文同步披露,且披露的格式和內容都要符合中國證監會的要求,因為本質上還是在A股上市,定期報告、資訊披露的查看方法和A股上市公司是一樣的。

此外,個人投資者關心的另外一個問題是,滬倫通會對A股市場估值產生怎樣的影響?有專家表示,目前英國富時指數的估值比A股高,在短期內對A股的估值不會有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