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胡春華和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共同主持第十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

伦敦
2019-06-18 01:12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6月17日電(記者王慧慧 梁希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與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17日在英國倫敦共同主持召開第十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

胡春華表示,習近平主席2015年訪英期間,推動構建中英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開啟了中英關係"黃金時代"。去年初,兩國領導人就深入推進雙邊關係發展達成重要共識。雙方要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共識,加強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密切宏觀政策溝通協調,擴大貿易投資領域合作,打造金融合作新亮點,推動完善全球經濟治理,為中英關係發展不斷注入新動力。

哈蒙德表示,英方高度重視發展英中關係,自首次經濟財金對話以來,雙方加強戰略對接和務實合作,取得豐碩成果。英方在參與"一帶一路"合作方面擁有獨特優勢,願與中方進一步加強貿易、投資、金融、能源等領域合作,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多邊貿易體制,推動英中關係持續向前發展。

本次對話中,雙方圍繞宏觀經濟形勢及全球經濟治理、貿易投資與大專案合作、金融改革與金融市場發展、戰略性與新領域合作等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達成69項互利共贏成果。

對話後,胡春華與哈蒙德共同會見了記者。胡春華還會見了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並與哈蒙德在倫敦證券交易所共同出席了滬倫通啟動儀式。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