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擬立法設定2050年零排放目標

中国财富网
2019-06-13 10:03

已收藏


據路透社報導,當地時間6月11日,英國政府公佈一項法案稱,擬在2050年之前將碳排放量降為“零”。英國因此成為第一個設定此類目標的七國集團國家。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作為第一個為長期氣候目標立法的國家,我們可以為自己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做出的成績而感到自豪。到2050年實現零排放是一個雄心勃勃的目標,但我們必須實現這一目標,以確保我們為子孫後代保護我們的地球。”特雷莎·梅表示,英國“必須引領世界走向更清潔、更綠色的增長方式”。

英國最高氣候變化顧問機構表示,到2050年,這一目標可以在占英國國內生產總值1%至2%的預算範圍內實現。但與此同時,新政策需要迅速推出,例如要求至少在2035年之前逐步淘汰新的燃油車,同時將低碳電力的產量提高3倍等。

這一目標將使英國全面履行其在《巴黎協定》下的承諾。根據該協定,各國承諾將全球平均氣溫升幅控制在遠低於2攝氏度的水準。

業內人士表示,如果在全球範圍內推廣這一做法,並在近期內實現減排,那麼將氣溫升幅控制在1.5攝氏度以內的可能性將超過50%。1.5攝氏度是去年10月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確定的“安全”上限。

英國石油公司週二發佈的年度世界能源評估報告顯示,2018年全球碳排放量創七年以來的最大增幅,能源需求大幅攀升,暗示全球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行動不力。英國石油公司的此份報告是最受外界關注的全球能源趨勢調查之一。調查發現,雖然經濟趨於疲軟,但是全球能源需求增長了2.8%,其中美國的能源需求增幅居所有國家之首。

英國石油首席經濟學家斯潘塞日前在發佈會上表示,“如今,氣候變化可能會帶來的危害令人們憂心忡忡,改變現狀的行動措施顯得如此緊迫,而目前能源需求和碳排放量卻正在以多年來最快的速度增長。”能源需求的漲幅很大程度上是由於氣候不穩定所導致。斯潘塞解釋稱,氣候異常炎熱或寒冷的天數增加,提高了取暖和降溫的能源需求。因此,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連續多年上升,而且這一趨勢可能會在今後一段時間內持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