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外交大臣:歐盟可能願重談“脫歐”協議

中国财富网
2019-06-11 10:09

已收藏


英國外交大臣傑瑞米·亨特9日披露,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向他暗示,歐洲聯盟可能願意與英國重新談判退出歐盟協定。

【技術方案】

亨特當天告訴英國天空新聞頻道,他參加諾曼地登陸75周年紀念儀式期間與默克爾商談,確信歐盟有可能重談“脫歐”協議。

亨特轉述默克爾的話說,“隨著英國新首相就任”,歐盟願意評估英方提出的任何方案。他確信,如果英國“採取正確方法,歐洲人會願意重談協議”。

在亨特看來,默克爾的表述暗示歐盟領導人可能轉變立場,對以技術方案解決北愛爾蘭邊界問題持開放態度。歐盟先前認定,技術方案不現實。

亨特說,默克爾把技術方案稱為“智慧邊界”,要求英國提出具體實施辦法。

旨在避免英國北愛爾蘭地區與愛爾蘭之間恢復“硬邊界”、即重新設置實體海關和邊防檢查設施的“備份安排”是阻礙“脫歐”協議獲英國議會批准的一大“攔路虎”。

法新社報導,亨特沒有明確“脫歐”協議是指具有法律約束力、指明英國如何退出歐盟的部分,還是英歐未來關係政治宣言。歐盟先前多次重申,具有法律約束力的“脫歐”協定不容重新談判,但政治宣言部分可以修改。

按照德新社的說法,亨特9日作此宣稱旨在強調他擅長“交易”。

【選戰開鑼】

由於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3次遭議會下院否決,“脫歐”日期延後至最遲10月31日。特雷莎·梅被迫提前卸任首相。她7日正式辭去執政黨保守黨黨首職務,將留任首相至下任黨首選出。

保守黨黨首競選10日正式開始。亨特是11名競選人之一。當天競選人將接受保守黨議員提名,須獲得至少8名議員提名才能進入後續投票環節。

為壓縮競選過程,保守黨領導層上周修改規則,提高參選門檻和投票環節的最低得票率。政治網站“保守之家”分析,新規則有望篩掉11人中的5人。

德新社報導,英國新首相的最熱門人選是前外交大臣伯里斯·詹森,而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大臣邁克爾·戈夫和亨特是詹森的有力競爭者。亨特和戈夫定於10日正式開始競選活動。因承認20年前吸毒,戈夫競選遇上麻煩。

詹森8日接受採訪時說將取消“備份安排”,把北愛爾蘭邊界問題留待英歐談判未來關係時解決。他同時拒絕支付“分手費”,除非歐盟願就“脫歐”協議給予英方更好條件。接近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的人士9日認定,英國拒付“分手費”是債務違約。(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