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英國雇主協會呼籲企業為無協議脫歐做好準備

路透社
2019-06-14 16:15

已收藏


英國雇主協會IoD呼籲英國企業為無協議脫歐做好準備,有跡象表明下任英國首相可能在10月底準備無協議脫歐。

英國雇主協會IoD稱,其協會成員在脫歐推遲7個月的期限內沒有採取措施,警告企業不應該信任政府能最終達成脫歐協議。

IoD資料顯示,不超過50%的企業準備了脫歐計畫。該協會表示,企業應該考慮無協定脫歐情況下的所有合理的準備。

伯里斯·詹森等在內的部分保守黨候選人表示,準備無協議脫歐。IoD針對近1000家企業的調查顯示,1月至4月期間,為無協議脫歐制定緊急預案的公司比例僅從18%上升至23%。

僅有4%的受訪企業表示,利用延長期來追趕進度。

IoD臨時會長Edwin Morgan表示,“本周投票雖然不是脫歐大戲中的最後一個轉折,但是很清楚的是,無協議脫歐的概率很大,企業沒有得到絕對的保證一定會達成協議,特別是考慮到一些保守黨候選人承諾無論能達成協議與否,都會在10月脫歐。感覺脫歐延長期,被浪費了。”

IoD表示,中央政府對小企業的準備資金非常有限,儘管雇主協會多次呼籲英國退歐計畫代金券幫助中小企業(SME)獲得複雜貿易和法律方面的專業幫助的問題。

摩根表示,達成協議將“在一定程度上”取得更好的結果,並補充說,如果英國不得不按照與中國和美國等國家相同的世界貿易組織條件與歐盟進行貿易,這將延長其不確定性。


 “如果企業不能對政治家有信心,那就意味著他們必須自己照顧自己。隨著業務成本在很多方面上升,管理時間寶貴,公司不希望將資源用於準備我們仍希望不會發生的事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沒有交易的風險是非常真實的,因此我們敦促所有企業,如果他們還沒有這樣做,就要仔細考慮他們的曝光並制定緩解計畫。“

特易購首席執行Dave Lewis週四發表講話稱,10月份超市準備從歐盟退出的交易比3月份更難,因為他們將在倉庫中存放更多萬聖節和耶誕節產品,為英國退歐儲備留出有限的空間。

來源: 路透社,譯者:Coral Zho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