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專題】英國首相競選開戰:伯里斯•詹森在首輪投票中遙遙領先

深圳
2019-06-14 16:05

已收藏


伯里斯•詹森在保守黨基層議員的超高人氣幫助他在提名環節和首輪投票環節一馬當先,遙遙領先其競爭對手們。

6月10日英國保守黨黨魁暨首相競選正式開始。11名候選人展開相位爭奪戰。媒體認為最有希望接替特蕾莎梅當選英國首相的三位議員,伯里斯•詹森、傑瑞米•亨特、收穫邁克爾•戈夫分別獲得62人、35人、31人提名。根據規則,當天競選人須獲得300多名議員中至少8人提名才能進入後續投票環節。其中一名議員僅僅獲得三票而自動出局,最終有10位議員入圍首輪投票環節。

在競選活動中伯里斯•詹森表示英國一定要為無協議脫歐做好準備,要兌現英國民眾公投的 “脫歐”決定,且一定要在歐盟設定的期限日期10月31日之前離開歐盟。但他的脫歐言論相比以往“低調軟化”許多, 聲稱要以最友好的方式與歐盟完成此項任務。

在6月13日舉行的第一輪競選投票環節中,拔得頭籌的依然是詹森,其獲得114張選票,大幅領先傑瑞米•亨特的43張選票和邁克爾•戈夫的37張選票。共有313位保守黨議員參與首輪投票。根據規則,在首輪投票中,候選人應獲得至少5%的支持(17票) 。保守黨前黨鞭馬克 •哈珀、前議會下院領袖安德列婭• 利德索姆和前就業與養老金大臣埃絲特• 麥克維伊三人被淘汰出局。參與第二輪投票候選人數縮減至7人。媒體認為戈夫因自爆吸毒歷史於大眾被亨特趕超,可能挺不過下一周的第二輪投票。英國首相將在詹森和亨特之間產生。

根據規則,議員將經由多輪投票逐步選出兩名候選人。英國全國保守黨籍選民隨後以郵寄選票形式從兩人中選出新黨首。新首相預期在7月22日開始的一周內揭曉。(作者Vivian She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