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盟官員稱美國若加征汽車關稅將遭反制

新华丝路网
2018-11-16 14:00

已收藏


歐盟貿易委員瑪律姆斯特倫14日在華盛頓表示,若美國對從歐盟進口的汽車加征關稅,歐盟將予以反制,並正在為此進行切實準備。

瑪律姆斯特倫當天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舉行會談後對媒體表示,如果美國對歐盟成員國輸美汽車加征關稅,歐盟將針對一系列美國商品進行反制,歐盟正在準備一份用於加征報復性關稅的目標商品清單。

瑪律姆斯特倫此次赴美是為商討歐美貿易協定問題。她表示,由於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需要完成與美國國會的磋商程式,歐盟需要得到成員國的談判授權,因此雙方談判細節要到2019年年初才能確定。

美國媒體13日報導,美國政府尚未準備對進口汽車採取加征關稅行動,目前仍需對美國商務部提交的有關進口汽車的“232調查”報告草案進行修改。

美國商務部今年5月以國家安全為由啟動對進口汽車及零配件的“232調查”,並威脅加征關稅。此舉遭到歐盟、日本、加拿大等交易夥伴的廣泛批評。

美國汽車製造商聯盟日前表示,美國加征進口汽車關稅會破壞更新後的北美自貿協定的潛在效果,還會對美國經濟構成重大威脅並可能導致美國失去多達70萬個工作崗位。該聯盟強烈呼籲美國政府放棄對進口汽車及零配件的“232調查”。

責任編輯:顧雯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