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盟委員會和穆迪下調全球經濟預期

新华丝路网
2018-11-13 11:18

已收藏


俄《生意人報》11月8日報導,歐盟委員會和評級機構“穆迪”(以下簡稱穆迪)下調全球經濟增速預期。歐盟委員會資料顯示,2018和2019年歐元區實際GDP增速分別為2.1%和1.9%,根據穆迪最新預測,2019-2020年全球經濟增速將放緩至2.9%,低於2017-2018年3.3%的增速。

此外,歐盟委員會還上調了對歐元區2018-2019年通脹水準的預期。據此前預測,2018年歐元區通脹率將達1.5%,2019年—1.6%,最新預測資料顯示這一指標將達1.8%。但同時歐盟委員會維持了此前對歐元區失業率的預測:即2018年失業率為8.4%,2019年達7.9%。歐盟委員會代表稱,在對外貿易進一步萎縮的背景下,未來兩年歐元區經濟增速將放緩,因為全球經濟已進入不確定時期。

歐盟委員會認為,當前歐元區經濟主要面臨以下風險:一是美國刺激性貨幣政策急劇緊縮;二是義大利國家預算前景具有不確定性;三是英國脫歐後與歐盟的經貿關係走向不明。歐盟委員會認為,由於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中國經濟增長前景也會有所惡化。2018年上半年中國經濟增長仍呈現良好態勢,但在消費、出口和房地產行業增速放緩的背景下,中國GDP增速也將放緩。委員會表示,中國可通過國內政策措施和降低人民幣匯率等措施減弱美關稅政策對自身經濟的影響,但中國經濟增長面臨的風險日益加劇。據預測,2018年中國經濟增速將實現6.6%,2019年—6.2%,2020年增速將降至6%以下,約為5.9%。穆迪預測,2019年發達國家經濟增速將放緩,但趨於穩定,而G20集團中新興經濟體國家的經濟增長將在低速軌道徘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