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盟:英內閣支援“脫歐”協定標誌談判獲決定性進展

中国财富网
2018-11-15 16:23

已收藏


歐盟“脫歐”談判首席代表蜜雪兒·巴尼耶14日在布魯塞爾歐盟委員會總部說,“脫歐”協定內容獲英國內閣支援,標誌著“脫歐”談判取得決定性進展。他已建議歐盟成員國在本月末召開“‘脫歐’特別峰會”。

巴尼耶在當天的一場發佈會上說,雖然“脫歐”進程仍存變數,但經歷長達17個月的談判,雙方達成了內容準確而翔實的協定,“能為每個人、為我們處理‘脫歐’在所有方面造成的後果提供法律上的確定性”。

關於公民權利問題,巴尼耶在發佈會上承諾,“脫歐”協議將確保在英歐盟公民及歐盟內的英國公民能像現在一樣工作、生活。

關於雙方未來關係,巴尼耶說,距離最終有序“分手”、建立“雄心勃勃的”英歐持久關係尚有一段很長很難的路要走,但英國仍將是歐盟的“朋友、夥伴和同盟”。

談及談判中最棘手的英國北愛爾蘭與愛爾蘭邊界問題,巴尼耶說,協議規定,如果在2020年“脫歐”過渡期結束以前找不到更好的解決方案,整個英國將留在關稅同盟內,這將確保北愛爾蘭與愛爾蘭之間的貿易保持暢通。

在巴尼耶的發佈會結束後,法國和德國相繼表示對這一進展審慎樂觀。法國歐洲事務部長納塔莉·盧瓦索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說,法國對談判的進展表示歡迎,將會非常仔細地研究“脫歐”協定文本。德國外長海科·馬斯則在一份聲明中說,德國對“脫歐”取得進展感到“如釋重負”,但同時強調離最終目標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4日宣佈,英國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定內容已經得到英國內閣成員支持,這是“脫歐”進程中的關鍵一步。她說,雖然“脫歐”進程中還會有困難與挑戰,但她堅信內閣的這一決定“最符合英國整體利益”。

英國與歐盟13日就“脫歐”協定內容達成一致。輿論認為,這是英國與歐盟“脫歐”談判一年多來取得的重大突破。

該協定在簽署前仍須得到英國議會和歐盟各成員國分別批准。此前,英國部分議員曾威脅將阻撓該協議在議會通過。

根據英國與歐盟的協議,英國將在明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歐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