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三季度經濟環比增長0.6%

新华丝路网
2018-11-12 10:30

已收藏


英國國家統計局9日發佈的資料顯示,2018年第三季度英國國內生產總值環比增長0.6%,比二季度0.4%和一季度0.1%的增速有所提升。

英國國家統計局國民帳戶負責人羅布·肯特-史密斯表示,英國經濟在今年夏季出現強勁增長,但長期來看經濟仍然疲弱。9月份已出現一些疲軟跡象,零售業開始放緩,國內汽車銷量下降。

英國商會經濟研究負責人蘇倫·蒂魯表示,三季度的強勁增長可能只是“曇花一現”,“脫歐”不確定性、消費者和企業緊縮支出等因素將對未來幾個季度的經濟活動產生越來越大的影響。

英國工業聯合會首席經濟學家阿爾佩希·帕萊賈預測,10月份的經濟調查已顯示增長勢頭轉弱,英國經濟未來增長將放緩。雖然剛剛公佈的財政預算案推出了許多支援經濟發展的措施,但未來英國經濟增長仍存在重大挑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