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英國金融科技企業看好亞洲市場

新华丝路网
2018-10-28 15:16

已收藏

美國、國總統特朗普25日說,美國將針對聯邦醫療保險下的部分處方藥推出新定價方式,以大幅降低藥價。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此舉是在臨近國會中期選舉之際力推改革以回應民生關切。

特朗普當天在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演講時說,全球其他國家一直在搭美國便車,其他國家的低藥價是以美國的高藥價為代價的。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當天也發佈報告說,聯邦醫療保險支付的高價處方藥藥價是其他發達國家的1.8倍。

不過,醫療專家表示,其他國家之所以藥價更低,主要是因為政府通常會和醫藥企業直接進行藥價談判。而美國既沒有其他發達國家那樣覆蓋全民的醫保體系,政府也不進行藥價談判。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表示,將依照其新推出的“國際定價指數”模型,來為部分高價處方藥設定“目標價格”。這項工作將在五年時間內逐步實施,美國聯邦醫療保險預計將因此節約172億美元,美國病患自付金額也將減少34億美元。

不過,這一改革僅限於聯邦醫療保險覆蓋的由醫師開出的處方藥,病患去藥店買的藥將不受這一改革影響。但在美國,大部分藥物其實是通過藥店銷售的。

分析人士認為,特朗普政府的這一改革藥品定價的措施將受到製藥企業和醫師團體兩大遊說力量的抵制,但將獲得保險公司和病患支持。美國生物技術創新組織當天表示,特朗普政府的舉措將嚴重“冷卻”對新藥物和新療法的投資。

自競選以來,特朗普多次抨擊美國的高藥價問題。分析人士認為,兩周後美國即將舉行國會中期選舉,特朗普選擇在此時再提藥價問題,是旨在通過回應民眾關心的問題來為共和黨爭取選票。參議院少數党領袖、紐約州參議員查克·舒默當天說,特朗普政府和共和黨在國會中期選舉前兩周提出降低醫療保健費用,很難讓人“當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