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IMF:重點關注金融科技和網路安全等新金融威脅

中国证券网
2018-10-09 13:41

已收藏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秋季年會8日起在印尼巴厘島舉行。在最新發佈的《全球金融穩定》報告中,IMF表示,金融危機十年以來,全球金融監管在規則改革上取得了長足進展,但同時也應關注金融體系演變中出現的新威脅,重點關注金融科技和網路安全等領域。

根據報告,金融危機十年來取得的進展具體表現為,銀行業普遍遵照巴塞爾III就資本和流動性的協議,並廣泛採納壓力測試。與全球金融危機關係更為密切的影子銀行業務已得到控制,大部分國家已建立相關宏觀審慎部門,並具備了一些政策工具可對整個金融體系進行監管和控制。此外,銀行監管得到加強,特別是針對大銀行的監管。銀行處置機制得以完善,對取得政府緊急救援的預期也有所減少。

報告還指出,隨著金融體系持續演變,針對金融穩定的新威脅不斷湧現,監管機構應保持對風險的密切關注。對金融科技和網路安全等新領域的監管工作應是重點所在,並且應繼續關注資產管理等領域的審慎監管問題。

此外,在該機構最新發佈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IMF預計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率為3.7%,較先前預測下調了0.2個百分點。

IMF首席經濟學家莫里斯·奧布斯菲爾德表示,最新的資料顯示,全球貿易、製造業和投資增長疲軟,總體而言,經濟增長已經趨於穩定。

IMF還預測,今年美國和中國的經濟增長率分別為2.9%和6.6%。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