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IMF:新興市場需增強抗外部衝擊能力

中国财富网
2018-10-08 13:59

已收藏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日前發佈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指出,美聯儲加息使部分新興市場國家通脹承壓。IMF建議,新興市場國家應通過提升財政和貨幣政策來增強應對外部衝擊的抵禦能力。

IMF研究了2004年-2018年間19個新興市場經濟體的通脹情況,在此期間,新興市場經濟體一直保持較低且較穩定的通脹率。然而,伴隨全球貨幣政策正常化進程,一些新興市場國家遭遇了股債匯三殺,土耳其里拉、阿根廷比索今年年初至今對美元累計貶值約50%,MSCI新興市場指數截至10月4日已下跌5.65%。

IMF認為,各國抵禦外部衝擊的能力主要取決於央行可信度及其通脹預期的錨定程度。展望未來,監管機構還應該在流動性、宏觀審慎監管、影子銀行和市場融資和銀行處理機制方面繼續推進改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