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公佈預算案 緊縮時代或將結束

中国财富网
2018-10-30 13:19

已收藏


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當地時間29日公佈了英國脫歐前的最後一個財政預算案,並稱英國近十年的財政緊縮時代即將走向終結。

哈蒙德在英國議會發表演講時表示,英國五年內產出增長預期即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預期有所增加,其中,2019年的增長預期已修訂至1.6%,比3月的預期高出0.3個百分點;2020年、2021年增長預期均為1.4%,2022年為1.5%,2023年為1.6%。

哈蒙德不僅強調了更為樂觀的經濟增長預期,還指出了財政赤字的顯著下降,“2019年,財政赤字占GDP的比例將下降至1.4%以下,並且到2023-2024年間,將下降至0.8%。”哈蒙德說。

哈蒙德指出,為了支持商業活動,政府已將鼓勵投資的稅收激勵“年度投資津貼”從目前的20萬英鎊提高至100萬英鎊。另外哈蒙德還宣佈了總值為5億英鎊的住房基礎設施基金,以建造65萬套住房。與此同時,將多個工作年齡段福利打包為統一的“通用福利計畫”,將在未來五年內獲得更多的資金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哈蒙德還表示,將從2020年4月開始實施“數位服務稅”計畫。這項稅種的徵收對象是全球營收超過5億英鎊且盈利的跨國科技公司,稅率為2%。“它將會被精心設計,以確保科技巨頭而不是我們的科技初創企業承擔這項新稅負擔,”哈蒙德說,這項新稅預計將為英國帶來每年4億英鎊的收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