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英國新技術有望助力藥物研發

中国财富网
2018-10-17 14:15

已收藏

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發佈一項新研究說,一種新技術能夠實現對氨基酸的修改,從而形成新分子,這將有助抗生素等新藥物的研發。

氨基酸是生物學上重要的有機化合物,是構成蛋白質的基本單位。

據該校團隊刊登在英國《自然》雜誌的報告,要改變氨基酸的化學性質是一個難度不小的操作,但團隊找到了一種新途徑,通過將一圈碳原子附著在氨基酸分子的中心位置來實現這一修改。

團隊表示,新產物及其衍生物是生物活性分子的重要前體。由於新技術具有實用性和可擴展性的特點,這對於合成新藥物分子來說具有非常大的潛在價值。

報告通訊作者、布里斯托爾大學教授喬納森·克萊登說,這項新技術可帶來一系列經過修改的氨基酸分子,它們可用於新藥物研發或者蛋白質修改,從而幫助研究人員在治療疾病以及探索天然生物化學系統方面獲得更深入的認識。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