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警告美國經濟增長或已“見頂”

中国财富网
2018-10-15 15:15

已收藏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基金14日警告,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抑制經濟增長泡沫的同時,對金融市場產生壓力,美國經濟增長可能已經“見頂”。

橋水基金管理約1600億美元資產。

橋水基金的聯合首席投資官鮑勃·普林斯在英國《金融時報》網站當天刊登的一篇文章中說,最近的金融市場動盪是由於投資者認識到今年美國強勁的經濟增長和企業盈利“可能已見頂”。

他表示,隨著美國利率水準上升和減稅政策帶來的刺激效應逐步消退,美國經濟可能正處於從“火熱轉向平庸”的拐點,未來美聯儲繼續收緊貨幣政策可能會對金融市場產生更大壓力。

上周,受美股估值過高、美國國債收益率持續攀升、市場擔心美聯儲繼續加息等因素影響,紐約股市連續兩個交易日大幅下挫,並拖累全球股市普遍下跌。

普林斯認為,隨著美國等一些國家的貨幣政策轉向,全球可能正從貨幣寬鬆時代轉向貨幣緊縮時代。如果美國經濟增長的拐點確實到來,未來全球金融市場可能更趨動盪。

今年以來,美聯儲已加息三次,預計今年年底還將加息一次。美聯儲上月發佈的季度經濟預測顯示,美國經濟增速預計將從今年的3.1%逐步回落至2019年的2.5%和2020年的2%。美國全國商業經濟協會上月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約三分之二的經濟學家預計到2020年年底美國將迎來下一輪經濟衰退。

普林斯擔心,由於當前利率水準較低和財政赤字大幅擴張,美國可能缺乏充足的財政和貨幣政策“彈藥”來應對下一輪經濟下行週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