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警告貿易爭端升級將威脅美國經濟

中国财富网
2018-08-23 10:49

已收藏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2日公佈的貨幣政策例會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認為國際貿易爭端升級將構成重大經濟下行風險。

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一致認為,當前貿易爭端和美國政府提出的貿易政策已成為經濟風險和不確定性的重要來源。如果爆發大規模、長時間貿易爭端,將對市場信心、投資支出和就業造成不利影響。此外,對進口產品廣泛加征關稅還將削弱美國家庭的購買力,並帶來生產率下降、供應鏈中斷等負面影響。

紀要說,當前美國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已導致部分美國企業縮減或推遲投資計畫。如果貿易緊張局勢短期未見好轉,將會有更多企業減少資本投入和招聘。在農業領域,受貿易緊張局勢影響,部分種植業和畜牧業產品價格顯著下跌。

紀要還顯示,如果未來經濟資料繼續向好,美聯儲可能進一步加息。但美聯儲官員也警告,國際貿易爭端升級將對美國實體經濟構成重大下行風險,並給美聯儲貨幣政策帶來挑戰。

美聯儲在上次貨幣政策例會上維持基準利率不變,多數市場人士預計美聯儲將於9月繼續加息。自2015年12月啟動本輪加息週期以來,美聯儲已加息7次,並縮減資產負債表,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機後出臺的超寬鬆貨幣政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