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中美貿易戰將使美國液化天然氣前景黯淡

新华丝路网
2018-08-21 10:48

已收藏

根據WorldOil 8月17日的最新消息,對於美國天然氣出口商來說,中美貿易戰將使美國液化天然氣前景黯淡。2018年冬天對美國液化天然氣公司來說可能是最慘澹的冬天,因為在不斷升級的貿易戰中,大買家—中國國有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PetroChina)今年冬天可能會停購美國液化天然氣產品,而此舉可能會使Cheniere Energy Inc.等天然氣供應商損失慘重,並被迫降低液化天然氣價格。

雖然美國液化天然氣公司的大部分資金來自長期合同,但Cheniere卻從去年冬天的現貨市場獲得了巨額收益,在中國強勁的市場需求帶動下,2017年亞洲液化天然氣的價格上漲至三年高位。近年來,中國所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正在加大對燃料的使用,以減少來自燃煤電廠的污染。

隨著中國將來自美國液化天然氣進口關稅提升至25%,Cheniere和其他美國液化天然氣貿易商只能忍痛低價出售現貨。而亞洲的其他買家則希望利用低價購買美液化天然氣產品。
8月10日,Cheniere宣佈與臺灣國有CPC公司簽訂為期25年的合同,從2021年開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