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俄美總統將就天然氣管道專案等問題展開會談

新华丝路网
2018-07-16 11:06

已收藏

俄羅斯總統助理烏沙科夫13日說,俄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在會晤期間就“北溪-2”天然氣管道專案等問題展開會談。 

塔斯社13日援引烏沙科夫的話報導說,普京與特朗普將於本月16日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的會晤期間,就包括“北溪-2”專案在內的一系列經濟問題進行討論。 

烏沙科夫表示,美國對“北溪-2”專案持反對立場,俄方對此表示擔心。俄方認為,各方都有足夠空間向歐洲供應能源,因此美方的立場不具有建設性,違背國際貿易和經濟關係基本規則。 

“北溪-2”專案計畫在波羅的海海底鋪設管道,把俄羅斯天然氣輸送到德國,再通過德國幹線管道輸送到其他歐洲國家。建成後,俄羅斯將向德國每年輸氣550億立方米,可滿足歐洲10%的天然氣需求。 

據報導,特朗普在出席北約峰會期間稱“德國近70%的天然氣市場被俄羅斯控制”,認為德國同意推進“北溪-2”項目“不可接受”。俄方則認為,特朗普批評“北溪-2”項目,原因在於美國有意向歐洲出口液化天然氣。 

據悉,俄美元首會晤還將涉及敘利亞、朝鮮、伊朗和烏克蘭等問題。烏沙科夫說,俄美雙方相互協作,對處理敘利亞問題十分重要,共同推動解決敘利亞問題可成為兩國在面對危機時共同努力的典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