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特朗普就軍費和經貿問題批評歐洲國家

新华丝路网
2018-07-11 09:53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7月10日電(記者朱東陽、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就軍費和經貿問題再次批評歐洲國家,認為美國為北約承擔的軍費過多。 

據白宮記者團提供的現場實錄,特朗普當天在啟程前往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峰會時表示,在防務問題上,美國對北約貢獻良多,承擔了至少70%的開支,而歐洲國家付出太少,自己此次將和這些國家“商量出解決辦法”。在經貿問題上,美國去年對歐盟貿易逆差高達1510億美元,顯示美國正在被歐盟“利用”。
 
出席北約峰會後,特朗普將訪問英國並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會晤。特朗普表示,相比北約內部的一系列問題和英國因高官紛紛辭職而陷入的“混亂局面”,俄羅斯也許是此行中最簡單的一個問題。他稱,俄羅斯是美國的競爭對手,兩國和睦相處並非壞事,但自己尚不知俄總統普京是敵是友,需要視自己和普京的會面情況而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