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俄批評特朗普有關俄德天然氣合作指責是不正當競爭

新华丝路网
2018-07-16 09:39

已收藏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2日說,美國總統特朗普指責俄羅斯和德國相關天然氣合作,此舉意在推動美對歐天然氣出口,是不正當競爭的表現。
 
據報導,特朗普在出席北約峰會期間稱“德國近70%的天然氣市場被俄羅斯控制”,德國成為俄羅斯“俘虜”,認為德國同意推進在波羅的海鋪設管道將俄天然氣輸往歐盟國家的“北溪-2”項目“不可接受”。 

對此,佩斯科夫表示,特朗普批評“北溪-2”項目,原因在於美國有意向歐洲出口液化天然氣。俄羅斯認為,對於這一商業項目的種種攻擊是不正當競爭的表現,美國此舉意在強行出口液化天然氣。 

此外,對於俄總統普京與特朗普將於16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的會晤,佩斯科夫表示,雙方在議事日程上有諸多分歧,會晤面臨的情況十分複雜。 

“北溪-2”專案計畫在波羅的海海底鋪設管道,把俄羅斯天然氣輸送到德國,再通過德國幹線管道輸送到其他歐洲國家。建成後,俄羅斯將向德國每年輸氣550億立方米,可滿足歐洲10%的天然氣需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