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普京說俄經濟發展呈向好趨勢

新华丝路网
2018-07-09 09:25

已收藏

俄羅斯總統普京5日表示,今年1月至5月俄國內宏觀經濟整體運行平穩,主要經濟資料呈現積極趨勢。他希望這種態勢繼續保持,讓民眾切實感受到經濟發展帶來的變化。 

普京當天在克里姆林宮召開的經濟工作會議上說,今年前5個月國內工業生產增長3.2%,農業生產增長2.5%,貨運量增長3.1%,失業率和通貨膨脹率處於低水準,居民實際工資和平均收入均有增長。 

普京認為,雖然俄經濟已顯露積極跡象,但是目前仍存在結構性問題。他指出,俄當前亟待採取措施提高居民收入,提升高科技生產水準,加快中小企業發展等,這些都已被列入2024年前俄羅斯聯邦國家發展目標和戰略任務。 

普京於5月7日簽署總統令,確定了2024年前俄羅斯在社會、經濟、教育、科學等領域的國家發展目標和戰略任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