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中石油年內將在渝新建兩個天然氣地下儲氣庫

中国证券网
2018-05-30 16:52

已收藏

新華社5月30日消息,記者從中石油西南油氣田公司獲悉,今年年底前,中石油將在重慶啟動建設銅鑼峽、黃草峽兩個天然氣儲氣庫,總投資為53億元。2022年項目建成後,將形成年調峰天然氣12.8億立方米,日調峰1058萬立方米的天然氣儲能。

地下儲氣庫是將長輸管道輸送來的商品天然氣,重新注入地下空間形成的一種人工氣田或氣藏,因氣體儲存量大、調峰能力強,天然氣地下儲氣庫能夠在季節調峰、事故應急供氣、國家能源戰略儲備上發揮巨大作用。

中石油西南油氣田公司總經理助理、重慶氣礦礦長文明表示,重慶地質結構穩定,氣藏蓋層好,密封性好,氣體不易洩漏,具備優越的地下儲氣庫建設環境。

據悉,中石油西南油氣田分公司計畫在重慶陸續建成相國寺、銅鑼峽、黃草峽、寨溝灣、萬順場、沙坪場等6個儲氣庫群。整個項目建成後,重慶將成為國內最大的天然氣地下儲氣基地、儲氣業務商業運營基地和儲氣交易中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