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世行:2018年大宗商品價格看漲

中国财富网
2018-04-27 14:11

已收藏

世界銀行在4月期《大宗商品市場展望》中預計,2018年,包括石油、天然氣、煤炭、金屬等在內的大宗商品價格將繼續看漲,漲幅有望超過此前預期。
 

  世行表示,2018年油價預計為平均每桶65美元,高於2017年平均每桶53美元,原因是消費需求旺盛和石油生產國限產。預計2019年油價和2018年持平。而包括石油、天然氣和煤炭在內的能源類大宗商品價格2018年預計上漲20%。
 

  報告的特別專題部分審視了2014年油價暴跌後,出口石油的經濟體面臨的格局變化。世行發展經濟預測局局長高斯說:“自油價暴跌以來,那些擁有靈活的貨幣制度、較大的財政緩衝和經濟更加多元化的石油出口國比其他國家日子好過一些。不過,大多數石油出口國在2014年以來收入前景弱化的情況下,仍面臨嚴重的財政挑戰。”
 

  報告稱,由於需求回暖和供應制約,金屬價格預計今年也將上漲9%。其中,鎳價預計將上漲30%。
 

  因種植前景看淡,包括糧食和原材料在內的農業類大宗商品今年也將看漲,漲幅超過2%;預計穀物和油料及粗粉價格2018年上漲,主要原因是種植意圖下降。預計天氣因素對價格影響不大,延續到今年初的溫和的厄爾尼諾週期只影響到中美洲的香蕉生產和阿根廷的大豆生產,並未對這些作物的全球市場產生顯著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