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我國建成LNG完整產業鏈

中国证券网
2018-02-07 10:39

已收藏

中國海油、中國石化6日同時宣佈,來自不同產地的液化天然氣(LNG)分別在其各自位於天津的LNG接收站碼頭成功卸載,經氣化後將通過配套管網向京津冀魯地區供氣,可有效緩解華北地區今冬天然氣供需緊張。

據科技日報2月7日消息,從2006年6月國內首個LNG接收站廣東大鵬項目建成投運至今,我國用不到12年的時間建成從上游海外LNG資源基地建設、天然氣勘探、開發,到中游LNG船跨洋運輸、LNG接收站建設、天然氣管網管道建設,再到下游天然氣發電、汽車加氣、工業用氣、LNG冷能利用等全環節覆蓋的完整產業鏈,並有多項技術指標國際領先。

中國海油方面介紹,他們在LNG技術研發領域已率先自主掌握大型LNG全容儲罐技術,其中3項國際首創、6項國際領先技術,9項創新技術處於行業領先水準;徹底打破了跨國工程公司對大型LNG儲罐技術的長期壟斷。目前,我國是世界第三個自主掌握大型天然氣液化技術的國家,自主小型天然氣液化技術在多個液化工程應用成功,液化率及能耗等各項性能指標處於國際先進水準。國內海上浮式天然氣液化技術研究,也在多個國家級浮式天然氣液化技術研發課題及工程化設計方面取得重要進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