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主席稱沒有跡象顯示美國經濟過熱

华盛顿
2018-03-02 14:19

已收藏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1日表示,沒有跡象顯示美國經濟過熱,未來美聯儲漸進加息是合適的。

鮑威爾當天在出席美國國會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美國就業市場仍存在疲軟因素,比如“黃金年齡”(年齡在25至54歲之間)工人的勞動參與率仍低於金融危機前水準,工資快速回升的證據仍不明顯。

鮑威爾表示,就業市場繼續改善並不會導致通脹迅速回升。

目前,美國失業率已經降至4.1%,已經處於甚至低於經濟學家認為的充分就業水準,但通脹率僅為1.7%,仍低於美聯儲2%的政策目標。

鮑威爾強調,美聯儲將繼續漸進加息,在推動通脹回升至目標的同時確保避免經濟過熱。
鮑威爾此前在國會眾議院作證時表示,美國財政政策變得更加積極,將刺激經濟增長。海外需求強勁對美國出口穩健增長形成有效支持。

目前市場預計,鑒於美國經濟前景走強,美聯儲今年可能會加息四次。

據報導,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達德利1日在巴西聖保羅表示,加息四次的節奏仍可以認為是漸進的。他說,減稅、政府預算開支增加等財政刺激政策將在短期內推動經濟增長,從而支持美聯儲進一步加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